LastPass的网络上周五被黑客攻破,攻击者可能窃取了用户帐号的电子邮件地址、密码提醒信息,以及用于认证的哈希信息。根据这些信息,攻击者有可能猜出较弱的用户主密码。LastPass声称,虽然加密的用户数据库在攻击中被盗走,但并没有迹象表明用户账号遭到不法分子的登入。

据LastPass官方博客介绍,上周五LastPass的网络被黑客攻破,该公司的信息安全团队在对“可疑活动”进行调查后发现,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攻击者从用户密码库中窃取了加密数据,也没有获取用户的帐户信息。

不过,攻击者可能窃取了用户帐号的电子邮件地址、密码提醒信息,以及用于认证的哈希信息和个人Salt信息。根据这些信息,攻击者有可能猜出较弱的用户主密码。

LastPass声称,对自己的加密措施非常有信心,它足够保护大部分的用户。LastPass的哈希认证采用随机因子以及服务器端的PBKDF2-SHA256算法进行了10万个循环,而并非在客户端执行,这使得根据被盗的哈希值进行解密的难度大为增加,也就是说,被盗走的哈希会遭到攻击,但不会那么快。但是,根据这些信息,攻击者有可能猜出较弱的用户主密码。

对于这次安全事故,LassPass已经向所有用户发送了邮件通知,LastPass建议,该服务的所有用户都需要设置新的主密码,此外,所有从新设备或新IP地址登录帐号的用户都需要通过电子邮件去验证身份。如果用户在其他网站里使用了和LassPass主密码相同的密码,应该也将这些密码进行修改。

在线密码管理器LastPass被黑客攻破

由于用户的密码库并没有被盗取,因此用户没有必要修改LassPass密码库中的密码,向往常一样,LassPass强烈建议用户开启两步验证功能,为LassPass账户提供额外的保护。

LastPass这次安全事故对于一个专门从事于安全领域的公司来说是致命一击,最具讽刺意味的是,专门从事密码保护服务却被黑客来了个一锅端,用户将自己最重要的密码保存在这个网站上,结果反而增加了安全隐患,那么用户就只能放弃这个服务,或许,将最重要的密码(例如网银和支付密码)记在脑子里,可能才是最安全的。

相对于本地密码管理来说,LastPass的主要特点是方便,多台电脑和手机可以同步密码,用起来方便,但这也带来服务器端系统被攻击的可能性,建议使用LastPass一定要开两步认证,网银和支付密码不要放在LastPass里。

LastPass是当前最热门的密码保管服务之一,免费为用户保存多个网站的密码,做到自动登录各个网站。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