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Mint是一种基于Ubuntu/Debian的Linux操作系统,于2006年开始发行,宗旨是提供一个免费开源、现代、优雅、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操作系统!Linux Mint有许多种不同的版本,包含了基于Ubuntu的四种桌面环境:Cinnamon、MATE、KDE以及Xfce。除此之外,也有基于Debian的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,又称LMDE。Linux mint的开箱即用,吸引了一大批用户使用!从2006年起已经发行了大于30多个版本。
由于某些原因我们打开Linux mint官网是非常慢的,接下来就提供下官网的下载过程和提供国内的下载源,方便我们下载使用!
打开linux mint官网可以看到三个基于不同桌面的版本!我选择的是第一个Cinnamon 64位的版本!
2019-07-23 10-50-36屏幕截图.png
点击64位后就可以看到下载的软件源,其中有很多多国家的,为了避免网络的影响我们通常选择与我们最近的源进行下载!
2019-07-23 11-05-49屏幕截图.png
点击下载即可都是官方源请放心下载使用

China 点击下载:TUNA
China 点击下载: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
of China Linux User Group][5] Hong Kong 点击下载:KoDDoS

下载完成后记得对比哈希值,避免下载不完整或者ios被窜改,不推荐使用迅雷等p2p下载工具!
sha256sum.txt 包含SHA256总和以检查ISO映像的完整性。
sha256sum.txt.gpg 由Linux Mint团队签名,以检查sha256sum.txt文件的真实性。

真实性和完整性验证方式:点击进入验证完整性 或者使用一下方式
验证完整性

cd
cd ISO
sha256sum -b *.iso

sha256sum --ignore-missing -c sha256sum.txt

验证真实性

gpg --keyserver hkp://keyserver.ubuntu.com:80 --recv-key "27DE B156 44C6 B3CF 3BD7  D291 300F 846B A25B AE09" #导入秘钥
cd
cd ISO
gpg --verify sha256sum.txt.gpg sha256sum.txt  

下载完成后对比没有问题就可以把ios镜像写入U盘或者其他介质安装了!不推荐使用软碟通!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3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