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千公里的高空,我坐上了由南往北的飞机,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妥帖地走进天空的深处。满天流云,还有触手可及的阳光,以及我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人间四月天。

它的深邃和神秘在我的眼角绽开,这一刻,我竟希望时间可以走地慢一点,那个目的地,可以迟一点到达。

思绪随着流云,陷入三三两两的故事里。差点忘了,(我)出发的缘由。

现在的我,已经是一名老师,是培训机构任职分校校长。此次是受邀,前往我的母校—,参与一场职场分享会。

在母校,一个我梦里百转千回的地方,一个记载我大学三年生活的地方,一个让我痛并快乐着的地方。

我一直单纯的认为,我是幸运的,糊里糊涂的考上重点高中,又阴差阳错地来到这所大学,像是命里注定,又像是冥冥中的指引。

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一个人在校园的小道上恣意的行走,往来的学生,三五成群,欢声笑语。以前的我,也是其中的一员。现在回到这里,已然和这样的生活有了格格不入之境。礼堂里一首悠扬的曲子,牵绊住了我的脚步,让我再也没法安然的往前走。

往日校园,再次波涛汹涌般涌来,将你的场景真实的出现在我的眼帘。曾无数次幻想,我们再次相见会是一种怎样的方式,是否灯火摇曳,楼宇分明,而今却只是一泡物是人非的旧景。

《爱的罗曼史》本就是一首充满回忆的曲子,礼堂里回旋的音乐,以及这个男人依然在台上神采飞扬地讲述着他与多乐米的不解之情。此情此景,氤氲我的眼眸,不禁眷恋起那样一段时光。那时,我没心没肺的坐在台下,一脸向往地听着这个男人(这位老师)口中的“蓝图”,心神荡漾,充满激情,这是我与这机构第一次打的正面,谁也意想不到,“它”会是我今后生命里重要的组成部分。回宿舍的路上,彼此还意犹未尽的讨论着。它如同镶着魔法的宠儿,在接下来的几天,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谈话里,最终,还是按耐不住牟足勇气填报班级。激情和青春碰撞,梦想与现实擦出火花。我在那个允许做梦的年纪,同所有在努力路上的青年,摒弃花好月下,与音符为伴,琴键为侣,谱写我别样的爱恋。

如期而至的,是就业前的考核。紧张的气氛顿时淹没平日的欢笑,俨然一副末日来临的景象。生活开始演变成简单的两点一线;宿舍与琴房,成了我们在学校最后的日子。考场前,同学失利,抑制不住的眼泪,同一根隐形的针锥痛着我。

庆幸的是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成为为数不多的幸存者。

光阴匆匆,聚散有时,素淡的烟火,自成光景。

带着生活在别处的怅惘,想象着城市的色彩斑斓。我踏上去温州的列车上,逝去地景色不断扑向我的眼帘。那些被慢慢忽略的遇见,想不起几分最初的美好。原来,款款深情,只是一场文字里的游戏,忧伤苦痛,只是一种与季节有关、与现实无碍的情绪。那些信誓旦旦的字句,还在未干的墨迹里认真,然而我们自己,却早已急急奔赴了下一季新鲜的憧憬。

让我不禁嗟叹,青春,你可安好吗?

生活可以刻画一个理想的安好模样。安逸、空闲,让我有足够有时间,在这个极速变化地世界做个简约安好的女子。夜幕低垂,那一片温暖的灯光,是我坚守的地方,声声乐谱,唱着最原始淳朴的声音,黑白键盘,弹奏着斑斓的梦。时间不在寡淡,开始变得神圣而富有意义,每一秒地溜走,都是一个精灵在低吟浅唱,每一秒地溜走,都是一个梦想在张扬绽放。我爱这片温暖的灯光,爱的热泪盈眶。

规整有序,平淡中细诉夹杂着我生活的点滴,志趣相投,每周例会,日常研修,只为接近那个更美好的自己。

心爱的自行车是我与总部联系的重要凭证,我喜欢这种绿色的生活方式,清晨,乘着阳光出发,穿越熙攘而不失方向的人群,傍晚,伴着斜阳,坚定我归程的脚步,时间不急,一切都刚好。

于千千万万的安逸之中,总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在跳跃,如果当时没有那么决绝的踏入这片热土,现在又会是哪般模样,是否琴旁依旧有你连弹,是否旋律能够更加婉转沁人。

日子如水,波澜不惊。以前不喜欢的生活习惯,现在充盈着我每天的时光。以前你总说,我就像一只慵懒的波斯猫,一切与运动相关的活动,都被我拒绝,最喜欢有阳光的日子,可以放肆在草地上晒晒太阳。

健身房、瑜伽室现在是我出入最多的地方,只要闲时,我都把时间泡在这里。有的时候,整整一个下午都呆在这里。

午后,我又换好运动服来到健身房,刚从跑步机下来,便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,一场突如其来的学生补课,让我这恣意的午后时光彻彻底底打断。

一切以学生的需求为主,匆匆忙忙回家换好衣服,打了个车到学校,在琴房一切井然有序的上场。不知道这两年有多少这样的场景,被匆匆忙忙的叫回来补课,而我渐渐喜欢,这种匆忙而又紧凑的日子。
学校大型音乐会在即,编排的事情毫无意外地被安排在我的身上。一群可爱的学生,满眼期待的看着我的应允。

与学生在一起的日子,仿佛一切都会很美好。日子不会变的太复杂,可以将一首首充满故事的曲子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学生们都很勤奋,每天都把练琴的时间主动地拉长,只为在舞台上展现最完美的那一个自己。节目编排于孩子来说是寡淡地重复,而成功却不吝啬在最恰当的时间里出现,让他们的笑脸开成一片花的海洋。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