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实,有过那么一段时间。我都是把微笑挂在脸上,把愉快说在嘴边。身边的人,也在见证着,渐渐认为我成为明朗乐观的人。而且,我也有错觉,以为自己可以长久下去。但,时间从来都会不紧不慢的把答案丢给你,连一个抗议地声响,也无从发出。

而今,好像又走回到终日可以不言语的一个人。不是要悲观的看待世界,是没有可以面对会心一笑的人。

天性里,我从来都不是乐观的人,也成为不了那样的人。骨子里有莫名的阴暗,郁结在心底。虽不会阴暗到消极去言死,却会是成为乐观向上的一道墙,无法逃遁,也跨越不过去,只能抱着成疾的阴暗安详。

最近常常陷入沉默。当别人问起近况,我习惯了回答“还好”。还好,就是没有什么好,也没有什么不好。疲于争辩,面对质问与指责,内心依然会剧烈疼痛,但却不会流泪。几乎再不会歇斯底里的吵闹,只是心脏随着对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,钝钝的窒息。

时常会在一片温暖的阳光中想念,想念那形形色色的人,若隐若现的笑容,以及绵长凌乱的过去。让我相信,我是如此的富有。每当我因为某些人在生活中消失而感到空落时,便会努力挤起脸上的的笑容,干净,嘴角微扬。至少,我永远不会一无所有。

记得我曾经做了一个比喻。W问我,怎样看待心痛。我说,比较享受它的存在,因为只有疼痛的时候,才会发现,原来我还有心。

十年,有人说不算长,但,可以看清一个人的心。细想:当初的互不相识,而今的偶有交谈。算是幸运,也有悲凉。幸运的是,兜兜转转,走了十年的时间,依然还可以在彼此身边交错,没有走远。悲凉的是,到了十年后的今天,才开始有意识的去认识一个完整的你。

W说:一个人久了,会奢求爱情。不得不承认,我开始在这枯燥苦涩的日子惴惴不安。不是寂寞强大到空前绝后,是坚强过后的分崩离析。我已经过了逞强的界点,再也不能逞强。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