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月 26 日,墨西哥活跃的科利马活火山开始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大规模喷发,吸引无数的探险者前去观察熔岩从裂缝中喷涌而出的美轮美奂场景。神奇的是,在 4 月 2 日的喷发中,火山不仅喷射出岩浆和浓烟,更有的闪电的出现。这不是世界末日,也不是电影院上演的 IMAX 电影,而是火山演绎的——火山闪电。

摄影师 Hernando Rivera Cervantes 捕捉到了此次火山奇观,熔岩被冲击波抛到几百米的高空,十分壮观。Cervantes 称,为了拍摄科利马火山喷发,他已在山脚下蹲守了 8 个小时,没想到自己能拍到罕见的火山闪电。

科利马火山位于墨西哥西部科利马州人口稀少的地区,与墨西哥城约 500 公里,海拔 3860 米,是墨西哥最活跃也是潜在破坏力最强的活火山之一,500 年来已经大规模喷发了 25 次,被称为“烈焰火山”。今年 1 月 3 日,科利马火山就有一次大规模喷发,火山喷发的高达 3000 米,周围 7 所城市收到火山灰影响。

摄影师 Hernando Rivera Cervantes 与科利马火山的合影。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