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内页的收录量不仅反应了站点的综合指数,也在部分内页布局关键词有一定影响,大量的内页收录势必可以带来更好的排名更多的流量,但在实际运营之中,很多站长面对茫茫多的页面却不知如何操作。特别是一些运营时间较长内页数量较大的站点,如果每个页面都逐一检查添加关键词未免太浪费时间,很难做到在短时间内大量的提升收录的目标。

不难发现短时间内提升站点大量收录还是要从未收录的页面入手,如果要快速收录这些大量未曾被蜘蛛注意到的页面该怎样做呢?我们先简单的将整体的流程进行规划:

得到站点所有链接>>排除死链接>>链接收录检测>>整理未收录链接>>吸引蜘蛛爬行>>收录

只要网站质量不是特别低,将整个流程按顺序做完,在短时间内站点的收录率会得到极大的提升,如果还进行了长尾关键词的布局,说不定还有不少不错的排名(当然这也取决于内容页面的数量是否足够多)。具体的操作可以参考下文:

获取链接。很多站长都容易忽视这一点的实际效果,虽然大部分的sitemap工具都能轻而易举的抓取站点所有链接,但大部分都对链接抓取的不够深,容易遗漏链接。这方面还需要站长自己在实际操作中寻找合适的工具,在抓取时要将外部链接、服务器资源、图片、后台等等目录先屏蔽,同时不少的sitemap工具也能够自行检测死链接,这样就能通过抓取得到一份完整的sitemap。
收录分析。在批量收录查询时我建议进程不要开的太多,避免搜索引擎出现验证码导致查询正确率下降。如果后期想要在这些未收录页面中加入长尾关键词,最好能够将文章页/列表页/单页逐一分开。将已收录的栏目页未收录的栏目页等等制作成一个表格,方便后期统计分析。
整理链接。得到所有未收录的文章页时我们可以制作一些聚合页面,与列表页的相似,最好能用输出一些页面的抓取内容简介,这样就能得到相对较少的一部分新聚合页,再将聚合页的链接推荐到已经收录的列表页或单页中,或是批量进行外链吸引蜘蛛。这里聚合页可以叫做网站回顾、经典案例之类,在没有改变内容时既生成了一部分具备新内容的聚合页面以供收录,又给原始未收录的内容页提供了收录机会,所以才能在短时间内大量提升收录率。
关键词的分配。以上文的介绍不难看出关键词应当置于聚合页面中,实际上可以批量设置聚合页面的title,然后在聚合页面的每一个文章页链接上放上合适的关键词,这样蜘蛛在爬行后也会将这个链接的文字与链接结合起来,如果对正则和数据库熟悉,批量替换文章页其实是最好的办法,不过即便如此,在内容页足够多的情况下也能命中不少长尾关键词。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