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Git上传本地代码到GitHub中

 

1:打开git bash 输入以下两条命令

$ 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name "你的GitHub的用户名"
$ 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email "你的GitHub的邮箱"

2:设置SSH key

2.1.1【生成ssh key】
首先检查是否已生成密钥cd ~/.ssh,如果返回的ls有3个文件,则密钥已经生成。
密钥生成
如果没有密钥,则通过
$ ssh-keygen -t rsa -C "你的GitHub的邮箱"
生成,生成过程中一路按3次回车键就好了。(默认路径,默认没有密码登录)
生成成功后,去对应目录C:\Users\uu.ssh里(uu为电脑用户名,每个人不同)用记事本打开id_rsa.pub,得到ssh key公钥。
2.1.2【ssh key公钥】
为github账号配置ssh key
切换到github,展开个人头像的小三角,点击settings,然后打开SSH keys菜单, 点击Add SSH key新增密钥,填上标题(最好跟本地仓库保持一致)。

3:建立本地仓库

1、首先进入text文件夹
cd d:text
2、执行指令:git init
执行git init
初始化成功后你会发现项目里多了一个隐藏文件夹.git
!!!如果没有.git文件夹,则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夹即可
!!!使用 git status 可以检查状态命令,看哪些文件提交到了暂存区

4、在GitHub里面新建项目

1.1.1 输入名字 提交
1.1.2 按照如下命令在git上进行命令依次在git上提交
git init
git add README.md
git commit -m "first commit" #双引号里面的字母填写自己的项目名称,如:1.1.1
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://github.com/happynnn/qq.git
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



1.1.2 输入最后一步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时,会跳出弹窗 需要填写GitHub下的账号名和密码,再按照提示输入密码,就可以了
END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