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久一个人,习惯了懒散,心也有了麻木。

总是很沉重的谈起生活,像是我们这一代人,没有不挣扎在水深火热里的,对生活持有深深地盼望,却总也走不进那个期盼已久的世界。

这段时间,真的是暗黑的,是那种奢靡的颓废,无止境的纠葛。我找不到方向,坠入罪恶的深渊,苦苦折磨。不得救赎。

于是毅然前往温州,以为会是以往的告别,会是对自己的重生。却又陷入了生活的另一个桎楛。

或许,源于心态。我同一个局外人,每天只是观望着他们作息,始终无法融入。有时,也偶尔想以熟络的姿态和他们洽谈。却进不去,尴尬在他们划好的圈子外。

走了一段路,跨过一段时间。心里会有一个声音,时时出来质疑自己。所受的不公,是否能成为今后自身成长的理由。

关于孤独,我从来不缺少。这像是天性里的东西,源源不断地提供到我的每个经络里。

听说:很多同学都结婚生子了。想想自己,我们同样的年龄。他人已经有能力组建自己的家庭,并生育了下一代。自身好像才刚从学校出来,顷刻就要老去。

事业和爱情,并不冲突。有很多事业和爱情双收的人活在我们的生活里。只是爱情讲究缘分,无缘时,强求不来,只能苦盼。而事业,是随处可见的,只要我们用心,便可以得到回报。大多时候,我们说事业重要,爱情先缓缓吧,事实,我们是没有选择的,我们只能选择能够左右的事业,并苦心经营着,以便在爱情来临时,不显得惊慌失措。

其实,大多时候我们这样抚慰自己,是因为心虚,不敢确定。每一个坚强身影的背后,都小心翼翼地包藏着一颗需要被滋润的心。只是长久干涸,对爱情也越来越紧惕,不轻易露出真实的自己。

然后,我们开始依赖回忆。

这种僵持的回忆,如同一种仪式,不断重复。

很美,却也残忍,让我欲罢不能。

我不沉重,我不沉重。越是努力对自己这样说,我越是沉重地无所适从起来。

有一个你,住在我心里。美丽地让我心疼。

Last modification:July 22, 2019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